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喀什地区召开2021年“旅游兴喀”誓师动员大会

2021-04-14 17:44: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14日,喀什地区召开2021年旅游行业动员大会,总结喀什地区2020年旅游工作,分析地区旅游业面临的形势,查找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任务,号召全行业进一步统一思想、更新观念,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力促地区旅游业提质增效、跨越发展,加快建成旅游经济强区。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李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17475599392492167_88.jpg

会上,宣读了喀什地区文旅系统2020年度受奖励(补助)情况并进行颁奖:为创建国家A级景区、创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创建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创建自治区画家村、创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文旅部2020年度“金牌导游”培训对象、2020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2020年“喀什十佳旅游民宿”、2020年“喀什十大名优旅游产品和纪念品”、2020年“喀什十佳旅游美食”、2020年度“引客入喀”接待游客的优秀旅行社、重点景区优秀宣传推广、2020年度喀什地区优秀旅游汽车公司、2020年度喀什地区“优秀导游”等颁奖。共发放奖金550万元。帕米尔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旅游汽车公司、饭店协会、导游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喀什旅游业发展成效显著、值得肯定。2020年,全地区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3+1”工作要求,在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市场复苏上持续发力,抢抓稳定红利持续释放的大好机遇,以打造“南疆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目的地”为目标,大力实施旅游兴喀战略,加快旅游业改革创新,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旅游产业规模持续扩大,经济总量连跨台阶,带动脱贫作用增强。

会议要求,地区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坚定加快发展旅游业的信心和决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编制完善规划;推进“旅游+”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旅游+”综合带动效应,促进旅游与文化、农业、演艺、生态、教育、交通、乡村等领域深度融合发展,引导社会资本加大旅游投入,重点引进一批援疆省市有品牌实力的旅游企业,推动旅游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大力整合资源,优化精品线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谋划,整体规划,对全地区的各类旅游资源进行科学合理的整合,推出一系列特色旅游精品线路。强化营销推广,打响旅游品牌。围绕“新疆是个好地方,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品牌;强化人才队伍,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技术支撑,推进智慧旅游。依托地区全域旅游服务中心,打造“互联网+旅游”平台,实现一部手机畅游喀什;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处理好“抓防控”和“促发展”的关系,压实文旅企业主体责任和文旅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八项预警机制;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切实为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把旅游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坚持每年办几件旅游方面的实事;要抓好政策支持,适应旅游发展形势需要,进一步完善促进旅游业发展相关扶持政策,提高旅游企业发展积极性;要强化援疆合作,落实旅游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每年统筹部分援疆资金扶持旅游业发展和奖励支持旅游包机、专列。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大旅游产业发展重要指标在地区年度绩效考核中的权重,客观评价各县市、各部门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建立党政统筹、部门联动的旅游业发展新机制。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之年,实施旅游兴喀战略,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意义重大、任务艰巨。2021年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抢抓机遇,超前谋划,推动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喀什社会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