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西安十佳最美乡村韩村:发展农民画 促进乡村游

2019-03-08 09:05:0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陕西西安鄠邑区的农民画非常有名,鄠邑区甘亭街道办韩村也借农民画发展乡村旅游、建设美丽乡村。如今,韩村成了大西安农民节十佳美丽乡村之一。

韩村位于鄠邑区的城乡结合部,在村子周边,村委会专门打造了数百米长的文化墙。走进村子,规划的整整齐齐的街道、每家房前屋后栽种的花草树木,让人感觉赏心悦目。在村子的文化广场上,村民、孩子各有各的活动区间,大家自得其乐。

在韩村,别墅式的住宅对村民来说早都不是啥稀罕事,大家更关注的是自己周围的生活环境如何能更好。因为村集体还有些收入,村两委会就用这些收入给村民建设文化广场、安装太阳能路灯,全方位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

徐选民说,村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精神文化生活也不能落下。村子有几位村民的农民画在全国都颇有名气,这几位村民也就成了村子里绘画爱好者的老师,免费教大家画画,发展农民画产业。

之前的韩村就有人从事农家乐产业,但随着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现有的旅游基础已经不能满足旅游服务接待的需要,现在村子计划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农民画和乡村旅游互相促进,让美丽乡村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