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宝鸡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11-05 15:05:55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1月2日,宝鸡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太白县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德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参观了太白县全域旅游创建成果项目点,会上,总结通报了全市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创建工作任务。

近两年多以来,在宝鸡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紧扣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这一目标,务实高效推进创建工作,坚持全域规划,全域布局,推动全要素聚焦、全产业融合,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态势良好,成绩斐然。以全域化视野高点定位,编制了《宝鸡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明确了全域旅游发展蓝图;以全域化胸怀,制定出台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实施细则》及《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规范性行动纲领;以全域化格局,在全省率先组建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建立了“1+3+N”旅游监管体制。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完成项目投资226.1亿元,实现了旅游设施建设跨越式发展。2018年,启动文化旅游重点项目49个,截止9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05.5亿元;招商引资实现到位资金12.6亿元,其中省际到位资金8.4亿元。启动了麟法高速、太凤高速、宝鸡支线机场等重大交通项目,实施了连通景区“最后一公里”工程,A级以上景区实现二级以上公路全覆盖;启动了宝鸡支线机场、城际铁路、麟法高速、旅游大通道等公共服务及标识系统基础设施项目,基本实现旅游标识服务系统全覆盖。建成旅游服务中心19处、旅游集散中心14个、旅游咨询服务站9个、自驾车旅居车营地19个,全市符合条件的27个景区接入“一机游三秦”闸机系统,市旅游服务中心即将投运,智慧旅游体系日趋完善。新改扩建A级以上旅游厕所442座,基本实现旅游厕所“数量充足、卫生文明、实用免费、有效管理”的要求。出台了与12个部门的旅游+融合发展意见,推出《法门往事》《梦回大秦》《三英战吕布》等一系列精品演艺项目,正在打造《大漠传奇》《关山传奇》《皇帝巡游》等大型实景演出;实施星级农家乐、特色民宿等创建工作,中国丝绸之路苹果公园、八渡智慧农业度假园等一大批农业旅游项目相继建成;通过“三力四转”模式,带动全市1900多户群众、1.6万余人直接从事乡村旅游工作,4.62万贫困人口通过参与旅游实现脱贫致富,“旅游+生态+扶贫”模式形成全省样板;以工业、红色旅游为方向,启动扶眉战役纪念馆4A级景区创建和改扩建工程,吉利汽车、和氏乳业等10户企业被评为全市工业旅游示范点,旅游业态组成进一步丰富。以精准宣传为突破,先后在广州、宁夏、长沙、南昌、徐州、成都、乌鲁木齐等地成功举办了宝鸡旅游推介招商活动。在西北率先举办了2018全国旅行商宝鸡旅游合作大会,与携程、驴妈妈、骏途、马蜂窝等8家全国著名旅行商建立了战略合作,“看中国、来宝鸡”全市整体形象得到有力宣传,宝鸡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曾德超强调: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是全面贯彻中省战略部署的客观需要;是我市推进“四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他要求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坚持市县同创,确保步调一致,一举达标;二、坚持创新融合,实现产业联动,互促发展;三、完善设施配套,促进全域覆盖,主客共享;四、强势宣传营销,持续扩大影响,打造品牌。他强调,当前示范市创建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咬定目标加油干,为成功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加快“四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相关部门,县区和景区作了表态发言,命名了一批旅游服务示范单位。省文化和旅游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朱耀勋就宝鸡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进行了指导。

各县区分管旅游副县(区)长,县区旅发委主任、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涉旅企业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作者:郭月宁)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