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三届“中华杯”全国民俗文化交流大会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2021-10-20 17:08: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庆祝伟大祖国即将迎来七十周年华诞,传承经典、挖掘非遗明珠,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由北京当代翰墨文化艺术院主办,中国民俗文化研究院、中国书画院深圳分院、中国东夷书画研究院、北京儒义国学院、中国书画培训网和北京水墨年华书画院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中华杯”全国民俗文化交流大会暨颁奖典礼,5月25日在北京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工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山东省胶州市的书画家韩家云、王兆礼两位书画家有幸代表该市的八位参展获奖书画家参加了这次颁奖盛典。本次交流主持大会由北京当代翰墨文化艺术院副院长张文主持。

图片1

位于山东省青岛胶州的中国东夷书画研究院青岛分院在前两届“中华杯”全国民俗文化邀请展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组织措施,精心组织分院的书画家积极参加此次活动,这次参展的胶州书画家分别是韩家云、吴镜章、韩尧先、王兆礼、万建军、韩莫亮、崔显芹和贾锡宝,他们参展的书画作品经本次活动组委会严格评选,分别获得了两个一等奖、五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佳绩,受到了参会领导和代表们的称赞。

图片2

作为组织者中国东夷书画研究院青岛分院院长韩家云说:获奖是激励奋勇前行的航标,与全国各地的书画艺术家们交流,畅谈艺术,互相学习,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做新时代具有正能量的艺术工作者。

此次颁奖盛典规模空前,即隆重热烈,又精彩纷呈。上午八时三十分,第三届中华杯全国民俗文化交流大会暨颁奖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共有获奖书画家代表和嘉宾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大会先后由有关领导、艺术家代表、主办方与嘉宾代表齐国章、张岩石、罗陌雨、李君、张文、倪进祥等讲话和致辞。随后,有关领导、主办方负责人、嘉宾代表和中书协、中美协的艺术家分别给获奖书画家代表、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发奖杯、证书和奖牌。

另外,主办方北京当代翰墨文化艺术院执行院长罗陌雨分别为河北分院、天津分院、深圳分院、安徽分院、哈尔滨分院河南分院、湖南分院、湘潭分院、江苏分院、商业委员会、山东分院、深圳培训基地、广东揭阳分院、湖南活动中心等各分院、委员会授牌。

歌唱家和曲艺家刘洁、靖晶、韩穆葰、祝学军、刘馨以及北京市万丽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演出穿插其中,进一步把活动推向高潮。

图片4

颁奖典礼结束时,主持人还隆重宣布了“全国首届当代翰墨名家邀请展”正式启动!来自活动主办方的负责人以及中书协、中美协的有关人士上台举行了“全国首届当代翰墨名家邀请展”正式启动仪式。

图片5

最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进行了书画笔会交流活动,为主办方和到场的书画家代表留下了一张张精心创作的墨宝。

据了解,中华杯全国民俗文化艺术邀请展是目前全国包括书画、剪纸、根雕、泥塑等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内的规模最大的一项文化活动,其意义深远,影响广泛,已普遍得到了广大文化艺术人士的欢迎和参与。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