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丰区住建局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2019-02-14 13:05:28    来源:中国江苏网    访问:    

原标题:大丰区住建局创新党风廉政建设 促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盐城讯 2018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促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日前,该局在获得大丰区委、区政府2018年度综合先进奖的同时,获得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奖。

创新责任落实。该局党委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到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各单位,形成层层级级有任务、人人肩上有担子的责任目标管理体系,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把“两个责任”落实工作向支部延伸和拓展,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在规定时间内做到人员、设施、制度、职责“四个到位”。全系统33个党支部(总支)都配备了纪检委员,并明确纪检委员的岗位职责,常态化开展“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

创新廉政教育。扎实开展以“讲政治、学法纪、守规矩”为主题的法纪教育学习专题活动,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纳入党委中心组和星期六党校、党员活动日学习的重点内容,并通过多种形式集中学习研读原文及释义读本等辅导读物。通过开展上法纪专题党课、举办专题讨论会、组织法纪知识测试等形式,深化党纪法规学习,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明确学习重点,要求党员干部撰写教育学习笔记和心得,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努力形成法纪教育全覆盖。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强化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创新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打造住建惠民服务品牌,以优良作风引领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局上下推行“一线工作法”,矛盾问题在一线解决,情况在一线收集,成效在一线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振精神状态。进村入户、走基层、到企业,深入群众,查实情、找症结、抓落实,营造崇尚实干,务实为民的浓厚氛围。通过召开座谈会、登门走访、设置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对住建系统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到建筑节能、建筑市场准入、物业管理、效能建设、支持建筑企业发展等7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13名科级干部挂钩服务13家重点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18件。开展脱贫攻坚工作,45名机关党员干部挂钩扶贫45个特困户,有效解决了群众困难,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创新监督检查。围绕反腐倡廉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准确掌握干部职工完成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廉政准则》及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等情况要求。针对督导考核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及时整改。同时,切实将考核评价结果运用于干部综合评定、奖励惩处和选拔任用中,形成进位争先的浓烈氛围。(葛顺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