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廊坊市一镇四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2022-01-26 15:52:4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六部门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的通知》(中农发〔2021〕15号),廊坊市香河县五百户镇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固安县彭村乡荆垡营东村、大城县南赵扶镇中赵扶村、霸州市南孟镇田各庄村、三河市杨庄镇中门辛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本次全国共认定了100个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和994个乡村治理示范村。

乡村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没有乡村的有效治理,就没有乡村的全面振兴。近年来,按照中央、省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全市围绕基层组织、乡风文明、平安乡村、村民自治等方面,全力培树乡村治理试点示范乡镇、村街,旨在打造一批接地气、可复制、能推广的治理模式和典型经验。香河县五百户镇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组织领导和推动实施作用,使“五治一体”推进乡村治理的根基得以稳固;固安县彭村乡荆垡营东村村容面貌极大改善,社会治安良好,全村经济快速发展,荣获“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大城县南赵扶镇中赵扶村突出创建和谐村街、构建平安村街;霸州市南孟镇田各庄村紧密结合本村实际,以群众工作管理为载体,以“群防群治”的工作方法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三河市杨庄镇中门辛村以“共建和谐新农村”为切入点,健全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和党组织“新鲜血液”的培养。这些村镇都各自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治理模式,引领促动全市乡村治理上档升级。

从2019年起,中央农办等六部门组织开展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活动,旨在培育和树立一批乡村治理典型,带动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廊坊市大城县臧屯镇王纪庄村入选为为第一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在廊坊市起到了良好的典型示范作用。(通讯员 刘海鲲)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