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北镇积极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08-13 16:35:55    来源:四川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江北镇: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当好“三种角色”

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任务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开展工作,帮扶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紧抓社会治理,带领群众创业致富,构建和谐美丽新农村。

第一书记-赵莉

一是当好基层党建的指导者。以党建为抓手,通过“传帮带”作用引领基层党组织建设。传理论,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6次,固定党日活动31场,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帮建制,完善“两委”工作机制、村民“一事一议”、党务公开和村务公开制度,打造阳光政务;带队伍,积极发展优秀青年党员,充实党员队伍,培育优秀后备干部8名,发展党员4名。

二是当好脱贫攻坚的带头人。扶贫先扶志,转变“等靠要”观念。第一书记下乡入户讲政策、谈发展,破除落后愚昧思想,激发困难群众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因地制宜找项目、兴产业,依托“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开展“一村一品”项目建设,培育干坝蔬菜种植、福海茵红李种植、石鱼特种水产养殖、先锋万亩甘蔗种植等一批有特色、有规模、有竞争力的主导产业。一是当好基层党建的指导者。以党建为抓手,通过“传帮带”作用引领基层党组织建设。传理论,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6次,固定党日活动31场,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帮建制,完善“两委”工作机制、村民“一事一议”、党务公开和村务公开制度,打造阳光政务;带队伍,积极发展优秀青年党员,充实党员队伍,培育优秀后备干部8名,发展党员4名。

三是当好社会治理的领路人。坚持把工作的“主战场”搬到田间地头、农家院坝,摸清乡情、村情,掌握村级主要矛盾,“对症下药”完善农村基层民主机制,提倡文明节约,参与村容改造,化解矛盾纠纷,形成“村委主导+村民参与”的民主合作型新农村基层治理模式,提升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的意识。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