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武汉市江岸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9-01-28 15:01:23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红色引擎”动力提升 江岸党建质效升级

首善之区,党建领航。

2018年以来,武汉市江岸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抓手,扎实落实湖北省委、武汉市委的相关决策部署,用“红色引擎”升级版,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唱响党的声音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张灯结彩猜灯谜、挥毫泼墨写春联、百家宴上品菜肴、辖区单位来服务。1月27日,一场以“新年军运喜相逢‘四位一体’播文明”为主题的“社区主题活动日”,在江岸区塔子湖街道红桥村社区举行,吸引了1200多名社区群干、居民代表、中小学生、辖区单位、“三官一律”和“两代表一委员”参加。

“为人需要品德,从政需要官德。”有社区居民为军运会创作了双簧节目《检查卫生》,令人捧腹却又引人深思。在为民服务区,辖区单位、党员代表等,为居民提供各类志愿服务。

去年以来,江岸区创新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思路,以党建为引领,坚持每月一主题,在辖区16条街道142个社区开展“社区主题活动日”。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寓教于乐,让党的声音在基层唱响。

一场场“社区主题活动日”,让意识形态春风化雨般浸润人心,党性意识也随之入脑入心。

近期,江岸区又在“社区主题活动日”的平台上,探索四位一体文明实践机制,以社区、单位、学校、家庭为主阵地,通过成体系的文明素养提升计划,涵养全域文明。

这只是一个缩影。江岸区通过区委常委同志带头宣讲、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政治生活馆”教育、“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等方式,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除了“社区主题活动日”“理论百姓双宣讲”“党课斗鱼直播”等一批接地气的宣讲载体,也在大力推动党的重要思想和创新理论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相关做法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的宣传推介。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