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筑基工程”为克一河林业局转型发展“强基蓄势”

2019-09-04 10:43:34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访问:    

“这是我第四次参加我们联动组的‘筑基工程’活动,活动的形式、内容都很吸引人。唱红歌、党章知识互动小游戏、观看纪录片,让我深深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有怎样的责任和担当,我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内蒙古大兴安岭克一河林业局霍都奇林场职工李志强参加活动后这样说。

2018年初,克一河林业局党委开展了党建工作“筑基工程”。该局党委将全局17个科场级党总支、支部划分为5个“联动组”,以“组”为单位组织开展党建活动,组长由各党组织书记轮流担任,一个月更换一次,一个季度为一轮。围绕当前党建工作任务,每季度由联动组成员与党组织书记,根据党建工作实际情况共同研究确定主题。

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活动19组次,党员、干部参加1000余人次。“党旗红风帆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党章、做合格党员”等主题活动内容鲜活、形式多样。各联动组党组织的党员、干部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学唱爱国主义歌曲,畅谈活动体会,党员的参与感、归属感、自豪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执行力、凝聚力进一步提高。

“筑基工程”分组开展活动的模式,为基层党组织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党组织相互之间学先进补不足,共同提高进步。

今年以来,克一河林业局进一步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统筹实施“筑基工程”,以组织振兴、人才振兴为林业振兴“强基蓄势”。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创新开展了“党建+品牌”活动,打造党建品牌精品。各基层党组织分别结合行业特性和工作实际,创建品牌。全局17个科场级党组织分别创立了“红色突击队”“红色驿站”“红色电波”“绿色啄木鸟”“绿色卫士”“微型党课”“标杆党支部”等党建品牌,做到了“一场一特色一品牌”。

托河林场党总支将党建工作融入到生态建设工作中,围绕生态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态,探索出“生态党建”这条党建工作与生态建设同频共振、互动双赢的创新路子,树立了“生态党建”党建品牌。

森调大队党支部结合小队队员常年驻扎于深山进行调查设计的实际,创建了“绿海先锋”党建品牌。

克一河林业局党委大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围绕党建总体工作统筹规划产业发展。以“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实施‘旅游+’”为切入点,积极融入林区和鄂伦春旗旅游发展规划,发展沿线旅游、庭院经济,通过林地协作,把克一河地区打造成鄂伦春旗西大门和“海拉尔—根河—阿里河”旅游路线上的特色旅游驿站。作为林区食用菌培植示范基地,克一河林业局从无息贷款、技术指导、信息等方面给予食用菌种植户帮扶,所产“诺敏山”黑木耳在第十五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上被评为金奖。“筑基工程”促进了克一河林业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加速了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程,提振了职工群众对林区改革转型发展的信心。林业局党委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自治区16个党建先进典型之一、自治区国有企业7个党建先进典型之一等称号。(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玉荣 李玉琢)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