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渝水区电工厂社区荣获全市共产党员示范社区荣誉称号

2019-07-29 13:53:35    来源:中国江西网    访问:    

7月24日晚,新余市创建“共产党员示范市”文艺晚会在市会展中心影剧院举行。会上表彰了先进单位和个人。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党委被市委授予“全市共产党员示范社区”荣誉称号。电工厂社区党委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初心、以政治引领为核心、以资源整合为重心,按照“党建引领,服务创新,多元共治,和美家园”的工作思路,带领广大党员持续开展“爱社区、爱邻里、爱环境、爱文化、爱共建”志愿服务,切实为居民排忧解难,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多年来,电工厂社区以精神文明建设为主线,以社区文化为载体,以社区服务为重点,以建设环境整洁、生活便利、管理有序、治安良好、温馨和谐的新型社区为目标,着力实施“育民、安民、乐民、健民、便民”五民工程。社区党委继后还创立了以“党建+服务”为抓手,统筹社区各类资源,形成了社区“一联盟”(区域化联盟)和“八品牌”(宣传教育、民主协商、志愿服务、四点半学校、爱心银行协会、文体活动、老年星光服务、社区组织网格信息化)的特色工作机制。电工厂社区党委模索了“情况摸清摸透,服务贴近贴心,活动月月开展,工作有声色”党建工作方法和开展的“八上门”活动,上门宣传政策法规、上门收集民情民意、上门解决群众困难、上门调解矛盾纠纷、上门指导生产生活、上门赠送信息资料、上门开展志愿服务、上门倡导移风易俗。同时在社区党员中开展努力争当“自觉学习的模范,执行政策的模范,服务群众模范,爱岗敬业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等“五个模范”的活动,以及“心系社区、服务居民、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亮身份一帮一结对子、党员义务奉献、一名党员一面旗”等一系列活动。社区党委始终坚持以社区党建统领社区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推行党员“先锋创绩”、社区民主协商制度,切实抓好党务、居务公开工作,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使社区党组织成为了社区居民的“主心骨”。

电工厂社区党委荣获“全市共产党员示范社区”这一荣誉,是社区党建工作新起点,今后社区党委将继续在“党建引领”这根“指挥棒”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