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代办解民忧 服务入人心

2022-11-11 15:53: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给弱势群体提供良好服务,隆昌市龙市镇以党建引领,各村(社区)代办员实施结对联户,走村入户开展调查,掌握弱势群体第一手资料,建立村级重点人群代办名单,并进行分类,针对各自不同诉求提供优质服务。

龙市镇龙市社区、迎祥社区、点灯村、清和村、东岳村、飞蛾村、岩湾村、水龙村、福庆村、杨家山村、叶家村、三会村、朱家坝村、新庙村、高星社区均已建立民事代办制度,以“网上办、掌上办、定点办”为助推,全力打造“村级办理事项马上办,镇级办理事项帮代办,特色困难群体上门办”的服务模式,专门为村民提供服务。村民可就近联系村级代办员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就失业登记等村级事项业务,还可咨询城乡困难居民临时救助申请等业务相关信息,包括办理对象、条件、所需材料、时限等。

代办服务的落脚点就是通过一些为民务实的“小举措”,落实为群众的“大服务”,真正实现家门口办事。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大力推进帮办、代办服务,关爱弱势群体,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