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行河池分行全力做好金融扶贫和服务三农工作

2019-05-09 13:20:21    来源:广西新闻网    访问:    

为贯彻落实上级行金融扶贫和服务“三农”工作部署要求,近日,农行河池分行制定金融扶贫和服务“三农”挂点联系工作方案,将辖内7家深度贫困县支行作为2019年挂点联系点,由行党委班子成员、金融扶贫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挂点联系。

挂点工作目标是围绕服务好脱贫攻坚、服务好乡村振兴两大主线,帮助挂点联系行结合自身实际,理清发展思路,聚焦重点难点,加大营销,加强创新,严控风险,推动挂点联系行金融扶贫各项任务目标的实现。重点工作任务是加强政策传导、强化业务指导、加强工作督导。

为确保金融扶贫和服务“三农”挂点联系工作取得实效,该要求:一是定期开展现场调研指导。挂点联系部门要与挂点行定期沟通,党委班子成员可结合党建工作、服务“三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每年至少到联系点工作调研一次;部门负责人至少每季到挂点行开展一次实地调研和帮扶指导,掌握挂点行经营实情,协助解决实际问题。挂点行出现重大情况时,要及时到实地了解情况,靠前指挥,指导工作开展。二是落实好支持保障。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对贫困地区、贷存比偏低县域支行的支持政策。优先倾斜配置贷存比偏低县域支行信贷规模,对扶贫贷款规模给予足额满足;并落实好财务、人力等各项资源保障,增强帮扶合力,确保挂点联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挂点行发展的“短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指导帮扶,推动挂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严明工作纪律。领导干部到基层行挂点指导,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行党委有关要求,做到廉洁自律,轻车简从、勤俭节约,不搞层层陪同,杜绝迎来送往。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真心实意下基层、办实事,为基层排忧解难。(黄炳凤)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