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和布克赛尔县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09-11 15:3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和布克赛尔县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双语教育推进会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1日电(廖俊杰 宋慧 )9月10日,和布克赛尔县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双语教育推进会在江格尔影剧院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曲红出席大会并致以热情洋溢的致辞。

会上,隆重表彰了2017年和布克赛尔县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 86人,分别授予“优秀德育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和“均衡发展先进个人”荣誉,阿拉依丽、乌龙巴依尔、张晓岚三位获奖教师先后做了获奖感言。

杨竞芳、菊满、青春等同志代表和布克赛尔县各中学进行了推进国语教育教学表态发言,就各学校进一步聚焦总目标、促进各民族师生更深交流交融、培养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等教育理念、工作经验、计划安排等进行了大会交流。

曲红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我县工作的援疆教师、支教教师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布克赛尔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曲红指出,和布克赛尔县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教育惠民”的发展战略,稳步推进教育改革,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注重提升学生素质,全县教育事业均衡、全面、优质发展,取得突出成就,尤其是双语教育成果斐然。

曲红指出,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重教兴教的结果,更凝结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正是广大教师任劳任怨、呕心育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托起了和布克赛尔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今天。

曲红对进一步做好全县教育教学提出意见,强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人民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新思想作为自身发展的指导思想,用新思想迎接新挑战。

曲红要求,各学校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加强安全防范和治安保卫,完善学校各级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师生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食品安全、校车安全等,维护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校园安全。

曲红要求,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旗帜鲜明坚持真理,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握好一支粉笔,守住三尺讲台,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学生、影响学生、带动学生,自觉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加强对学生意识形态领域的引领。

曲红强调,县教科局要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合校后各学校党组织,选优配强党组织负责人; 要搭建各族师生互助共学平台,促进各族师生共同学习工作生活、共同探讨提高;要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 合理分配教师队伍,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继续落实好《和布克赛尔县教育系统引才、育才、励才实施方案》,大力引进援疆支教老师、疆内外紧缺型人才、名师骨干、学科带头人等高层次专业人才,着力打造符合现代教育需要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教师人才队伍。

曲红要求,要扎实做好“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工作。各乡镇场、各相关单位要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确保符合条件的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全部接受职业教育,县教科局尤其要统筹各学校认真做好摸底调查,对应届未升学初高毕业生开展摸底调查统计。

近年来,和布克赛尔县教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教育环境不断改善,教学质量显著提升,教师素质不断提高。曲红殷切希望广大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再接再厉,促进和布克赛尔各族人民更深交流交融,为我县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由政府副县长库拉西主持,葛梅、曹春、巴合提等领导同志,县教科局主要负责同志、教育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乡镇场主要领导,全县各级各类教育单位代表、援疆教师、离退休教师代表及受表彰的教师等4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结束后,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充分展现了全县双语教学的丰硕成果,为第34个教师节送上了真诚、热烈的祝贺。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