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绘本促写作,教学绽异彩

涟源市双江小学开展“绘本精读创意写作”课例展示活动

2024-04-17 17:40:5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7425755779468585_75.png

4月16日,涟源市双江小学开展“绘本精读创意写作”课例展示活动。活动由刘满辉校长主持。

七位老师展示了精读绘本、趣学写作的精彩课例。课堂上,老师通过带领孩子精读绘本,巧妙挖掘绘本潜在的丰富而又优质的写作资源,将绘本阅读与习作训练完美契合。孩子们轻松愉快地习得人物外貌写特点、动作神态透心理、相似之处用比喻、反复呼应编故事等写作技巧。

小绘本,大世界!绘本,就像一场春雨,滋养着孩子们心中幸福的种子,生根发芽、抽节拔穗,陶冶孩子们的情操,提高孩子们的写作水平。绘本,也像一块磁石,吸引着教师们走进孩子们的缤纷心灵,激发习作教学兴趣,提高习作教学能力,潜移默化中立德树人。

教研携手,学思并肩。我校坚持以课题引领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习作教学的新方向。相信在项目组教师们的积极探索下,一定能在绘本习作教学研究的路上越走越远,绽放不一样的精彩!

供稿 | 谭桂林 石杰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