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苏新工贸区明德小学:与鸢共舞,放飞希望

2024-03-21 20:11:00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见纸鸢满天飞。”中国是风筝的故乡,风筝在中国有着悠久而漫长的历史。放风筝是我国的传统民俗,也是广受群众喜爱的休闲方式之一。阳春三月,人们跟随春风的脚步,舞动彩色的风筝,放飞的不仅是春天的希望和憧憬,更是一份朝气蓬勃的浪漫情怀和阳光心态。2024年3月21日上午,琅塘镇苏新工贸区明德小学携手龙湾湿地公园管理处展开了“与鸢共舞,放飞希望”活动,带孩子们走进大自然,给孩子们一片天空,让他们逐梦前行,放飞理想,享受快乐。

活动开始前,段洁校长为学生讲解风筝的由来、习俗以及放飞风筝的技巧 。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放飞手中的风筝,飞快奔跑着,一时间,天空挂满了色彩鲜艳、形态各异的纸鸢。孩子们手擎线盘、迎风奔跑,看风筝扶摇直上,脸上承载着快乐与愉悦,激情与朝气。

清风托起的不只是摇曳的风筝,更是孩子们腾飞的理想与追求。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师生对我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让文化成为一种师生看得见、摸得着的精神福祉。苏新工贸区明德小学全体师生将牵着线、追着风、迎接春天,拥抱明天,像风筝一样,奋力翱翔,“筝筝”日上。

陈琼英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