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负“双减”好时光 我劳动我最美——眉山市东坡区柳圣小学期中劳动实践厨艺课程成果展示

2022-11-24 23:03: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学习压力,创设学生动脑动手的机会,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本学期初,学校就制定了相关劳动课程活动方案,让学生们学习劳动、烹饪等知识。在11月中旬,眉山市东坡区柳圣小学开展了期中劳动实践课程的厨艺综合展示活动,检验孩子们半期劳动课程的成果。

23053427693395678_110.jpg

23060327744830310_110.jpg

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团结合作,分工有序,在各班老师的现场监督下,激情饱满地展示自己的厨艺。洗菜、切菜、准备调料……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煎、炒、烹、炸……各小组交替上场。好一幅热闹非凡、热火朝天劳动场景!满校园都是菜香肉香,满校园都是孩子们欢声笑语。不一会儿,钵钵鸡、莴笋肉片、小火锅、炒土豆丝、蛋炒饭、虎皮尖椒、三明治等,一道道香气扑鼻的菜肴端上了桌面。同学们互相品尝自己辛苦烹饪出的美食,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

23072012311873369_110.jpg

23075419356344571_110.jpg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孩子们双手烹饪出的菜肴,是最美味的、最难以忘怀的。本次展示活动一方面检验了半期劳动课程所学的知识,让孩子们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自己动手烹饪美食;另一方面也能帮助我们柳小的孩子们从小树立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思想理念,掌握日常必须的生存技能,学会主动为家人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此次活动中,一批批实力小主厨冲出重围,博得了师生们的赞誉。

23082804564927212_110.jpg

2309075293516158_110.jpg

柳圣小学半期劳动实践厨艺课程综合展示活动,激发了全体学生的劳动热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提高了他们的生活技能,陶冶了他们的生活情操,培养了孩子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良好品质,树立了“劳动最光荣”的观念。五育融合花满园,不负“双减”好时光,我劳动我最美,我们都是实力小主厨!(柳圣小学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