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峰五中:师生同考,以考促学,以学促教

2022-11-24 14:49: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512372601943478_75.jpg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师的专业意识,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确保教与学的高度融合。双峰县第五中学组织全校50岁以下的40余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2022年11月24日-25日高三第四次月考,师生同进一室同做一卷。

考场上每位教师都能按照考试要求,和学生一样认真阅读,仔细审题,工整书写,规范作答。教师们求真务实,严谨治学的学习态度令人肃然起敬。

青年教师向艳表示:“以前备课讲试卷总是从答案的思路给学生讲,而在考场环境下自己的做题思路得到了检验,弥补了原来疏忽的地方”。参加考试的中青年老师也纷纷感慨:师生同场考试不仅可以让教师们锻炼自己的解题能力,巩固自身的学科功底,调整教学思路从学生的视角去看试题、设计教学,使课堂教学进一步契合学生,还能让教师尽快熟悉高考的题型、卷面、知识要点,在亲身体验中总结教学经验,切实提高教师的业务素养。

本次师生同考,既考察了学生对高考知识的掌握,也检验了中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知识和技能。有助于学生寻找差距,总结自身学习上的不足,扬长避短,更好地制定下阶段学习目标。也有利于教师做好教学反思工作,更好地把握教学改革新高考的方向,进一步提高该校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据悉,该校将会继续把“师生同考”作为常规工作,以考促学,以学促教,促使教师勤练“内功”,加快教师的成长步伐。

(贺勇林 熊远志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