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优秀学生干部|步甜甜——用青春书写责任与担当

2021-12-09 09:47: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450626736389126_5.png

如果青春是一道美丽的彩虹,那自信就是它绚丽的色彩;如果青春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那自信就是它洁白的花朵;如果青春是一首优美动人的歌曲,那自信就是荡漾在我们心中的旋律;如果青春是一段五彩缤纷的生活,那自信就是勾画生活的彩笔。今天让我们走进一位,青春靓丽的女生,她叫步甜甜。

09452178486877377_5.png

步甜甜现为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学生,自2020年10月入校以来,先后参加山东省读书朗诵大赛、阳信梨创意设计大赛、“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等。在校期间,学业成绩优异,先后担任班级团支书,艺术系团总支组织委员、入党积极分子。还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干部”等。她在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直坚持一个原则:做自己喜欢的事。

09453719602033474_5.png

作为学生干部的她,凭着一颗热爱的心,一年多的时间,做出了许多成绩。对于自己的成功,她坦言,仅仅喜欢是远远不够的,更要本着一颗负责任的心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工作中注重观察和思考,不断地探索更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她常把自己比作是一个向心力,找好自己的那个中心位置,把团队的力量由中心向四周发散开去,呈较大的辐射状。在她看来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合作与信任,这样的团队办事才会有效率;当团队内部产生矛盾时,她总是先反省自己,主动与大家沟通,分析原因,解决问题。

09454691317517187_5.png

有人问她,你是怎么做到学习与工作兼得的呢?有什么好的方法或者秘诀吗?说起自己的秘诀,步甜甜笑称:没有秘诀,负责而已。负责任地学习,负责任地工作。因为有了一颗负责任的心,学习的时候就能心无旁骛认真学习,工作的时候就能用心努力工作,这样效率自然也就大大提高了。她深知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她要求自己每天都要做好准备,每天都要对自己负责,充实地过好每一天,这样在机会来临的时候就能从容地把握机会。青春是阳光,是自信的标志。步甜甜,本着一颗负责任的心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怀着一颗平常心去做自信的自己。青春的步伐不会因困难而停止,青春的旋律不会因风雨而阻挠,让我们扬起青春的风帆,让青春起航!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