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孟家山村:牢记安全生产,构建和谐乡村

2021-12-08 17:48: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周德华)今年来,孟家山村在三岔镇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工作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有力地促进了村组平安和谐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管理体系

成立以村支部书记曹红喜为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负责对全村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工作中坚持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与生产任务同部署、同组织,年初有计划,年末有总结。在村建立安全生产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安全管理体系。村委会与各村民小组签订了生产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村民小组长负责人是安全第一责任人,夯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形成了人人有责任,人人负责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图片

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素质培训

年初村支部在总结以往经验、剖析存在问题的基础上,依据上级要求,对安全生产制度及时进行修订,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切实做到各项工作和操作有章可循,责任明确,发生问题用制度“说话”。同时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文件的学习宣传,在村安全领导小组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动员广大村民群众自己利用空闲时间学习《安全生产》及有关农业安全生产知识,坚决杜绝农用车载人、“带病车”上路、酒后驾驶等不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加强安全检查,积极整改事故隐患

今年入汛以来,孟家山村结合灾后重建任务,共整改不安全住房3户、道路6处,真正做到了隐患不遗留、苗头不放过。

图片

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孟家山村将时刻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时刻牢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重要性,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保障孟家山村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开展。(来源:黄龙应急)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