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蓝溪中学隆重召开家长会:家校携手·“双减”

2021-12-04 11:38: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谢珍 记者 廖文艺)岁寒霜降,枫叶映红;秋去冬来,时节更迭。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提高学习效率,强化家校联系,共商孩子教育事业,促进孩子健康成长,12月3日晚7点,蓝溪中学隆重召开了各班家长座谈会。

11395585488676205_75.jpg

以校长吴海、教学副校长谢勇为代表的校务会成员率全体教职员工向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在家长会上,学校与家长们相互讨论,就″双减"问题按照上级要求提出了相关建议并达成共识。

一、关注孩子的思想教育,关注孩子学习的过程,关注孩子学习习惯的养成和学习能力的培养,而不只是关注考试成绩。

二、尊重孩子,尊重人性。

三、培养孩子广泛的兴趣爱好。

11400906816732970_75.jpg

家庭教育中应该让孩子具有远大的目标、广泛的兴趣、热烈的情感、坚强的意志、独立的性格。有了爱好的孩子,即使考不上名牌大学,也会有健康的人生,幸福的人生。培养孩子兴趣爱好的同时,请家长们要特别重视培养孩子阅读的习惯。读书,是孩子们净化灵魂,升华人格的重要途径。读书多的孩子,一般来说,其视野必然开阔、其精神必然充实、其志向必然高远、其追求必然执着。

四、相信和配合学校老师很重要。

老师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与你的孩子没有血缘关系,却愿意因您的孩子进步而高兴,退步而着急,满怀期待,助其成才。

11402123615445200_75.jpg

“双减”政策实行,孩子在家的时间充裕了,怎么安排?“双减”政策后,怎样让自己的孩子脱颖而出?“双减”政策后,对家长有什么影响?这都值得我们共同探讨。据悉,蓝溪中学要求全校教师提高认识,以“减负不减责”“减量不减质为原则优化课堂教学,创新课后服务,为学生搭建全面健康发展的平台,让“双减”工作掷地有声,让教育理性回归校园,让教育更有温度,更有担当。

这次家长会,不仅向家长们传达了蓝溪教育理念,也加强了学校和家长们的联系。蓝溪教育人并非无所不能,但我们一定竭尽所能,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