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反诈进行时】反诈宣传进行时 筑牢全民“反诈墙”

2021-12-03 23:33: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甘泉县公安局不断更新防范招数、创新宣传方式,以“点”上发力、“线”上延伸、“面”上覆盖等形式,全面打响反诈防骗宣传“全民战”,念好全民反电诈“防”字诀。12月1日,甘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民警联合农广校组织全县各乡镇村民代表,积极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针对村民们年龄普遍较大、文化程度不高的实际,结合近日电信诈骗警情新动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多种电信诈骗的形式、惯用手段和防范策略等内容,告知他们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捂紧自己的“钱袋子”,避免上当受骗。随后民警将《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手册》发放到每一名参会人员手中,并向大家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提醒大家不轻易相信网上发布的广告信息,更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遇到类似电信网络诈骗信息,切实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发现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后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尽最大可能减少财产损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甘泉县公安局将始终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的理念,积极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继续分析研究电信诈骗案件规律和特点,及时跟进梳理分析,确保防范宣传紧跟犯罪手法变化,切实将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好处,全面构筑电信诈骗防范网,尽最大努力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护好百姓“钱袋子”。(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