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西平农商银行 全力维护客户资金安全做好“金融守门人”

2022-02-16 08:50:5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连日来,西平农商银行扎牢防骗篱笆,时刻绷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这根弦,帮助广大客户“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全力做好社会公众的“金融守门人”。

巧堵涉案嫌疑人。2021年12月16日上午,客户刘某到西平农商银行东关支行办理个人银行结算账户销户业务,主管会计在进行账户排查与信息核实时,发现这名客户疑似诈骗涉案嫌疑人。经与县行再次核实确认这名客户为涉案嫌疑人,主管会计急中生智,一边让工作人员以填写资料、系统需要授权等待为由,稳住涉案嫌疑人,在其不注意的情况下,拨打了西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报警电话,向民警提供了涉案嫌疑人的基本信息及银行卡号。西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工作人员接到报案后迅速出警,约10分钟赶到该网点,迅速将涉案嫌疑人刘某抓获。西平县公安局对该网点工作人员慧眼识诈骗、遇事不乱和随机应变的表现给予充分认可。

拦截电信诈骗。2021年11月底,西平农商银行解放路分理处的厅堂主管接到客户电话,询问往银行卡上转入1.5万元,能不能给开一个入账证明。厅堂主管询问后得知,客户在网上贷了一笔钱,需按要求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和银行卡号,还要证明自己的存钱金额。出于职业敏感,厅堂主管意识到有可能是电信诈骗,立刻提醒客户保持冷静,并告知需要来网点详细说明一下情况。待客户来到网点后,客户向厅堂主管展示了手机内容,手机号码显示归属地为香港的虚拟号码,客户说,对方打来电话称可以发放1万元到10万元额度的贷款,并要求添加客户支付宝好友进行聊天,指导客户下载某App。上传资料注册成功后,客户查看某App显示已收到3.5万元贷款,但客户在某App提款不成功,于是与对方联系,对方以账户名不符为由,让客户缴纳50%“制卡金”,提供身份证正反面照片、银行卡照片等。通过了解,厅堂主管得知这些情况和银行宣传的防电信诈骗手册内容如出一辙。经过银行员工的耐心讲解,客户才恍然大悟,确信遇到了网贷诈骗,并立刻删除了该联系人及某App,避免了1.5万元的资金损失。随后客户对西平农商银行的善意提醒和帮助表示感谢。

据悉,西平农商银行全力维护客户合法资金安全,在源头上坚决执行“断卡”行动,清除可疑账户,切断诈骗分子的获利渠道,有效防范诈骗行为的产生;在日常生活中,持续开展公众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客户学会了如何快速识别和应对电信诈骗,切实履行好农商银行的社会责任。(通讯员 郭 瑞 朱建伟)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