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安全入脑走心

2021-12-03 23:14: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短短三分半钟内,为何起初的一团火苗能蔓延成熊熊大火,最终引发19人死亡?”“平时手机充完电懒得拔掉充电线也能引发火灾!”“经过这次活动,以后安全问题真是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啊!”

12月3日,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活动。

1  交通安全

图片

观看直播《平安行·2021》,《平安行·2021》由公安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推出的大型特别节目,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利用XR技术分为“路·向远、车·向前、人·向暖、文明·向上”四个篇章进行内容呈现,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交通出行方式、交通出行理念的变化,讲述了公安交管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带领我们一起向平安出发,共建交通文明、共筑社会文明和谐的新风尚。

2  燃气安全

副局长顾霞霞传达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防范燃气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提醒,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3  消防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中,联安消防宣传中心教官刘鸣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通过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视频、幻灯片,结合往年以及近期的一些火灾案例,用身边的典型事例向大家重点讲述了用电安全、家庭消防知识、燃气安全使用、炒菜锅燃油起火和初期火情如何处置,以及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发生火情后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知识。并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家庭防火、电器起火等情况进行了着重讲解,从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逃生、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使职工对火灾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安全无小事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它直接关系到每个人的安危、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本次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位参会人员都受益匪浅。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安全急救常识,还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大家主动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培养避险自救能力,树立正确的安全价值观。(来源: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编辑:文静     审核:顾霞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