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狭路相逢勇者胜——秭归县九畹溪中学隆重举行2021年中考誓师会

2021-04-10 11:33: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挑战人生是我们坚定的信念,决胜中考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冲刺在即,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志存高远,乘风破浪;讲究方法,奋勇远航;惜时如金,效率至上;勤学巧练,保质保量……”高亢激昂、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校园,直冲云霄。4月8日晚上,秭归县九畹溪中学在镇中心幼儿园隆重举行2021年中考誓师大会,全校300多名师生共同见证这青春与梦想的神圣时刻。

本次中考誓师会由九畹溪中学常务副校长李祖佳主持,大会议程有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备考指导。学校教务处主任马学春深入浅出、循循善诱,从紧盯目标、自觉主动、惜时如金、掌握方法、意志坚强、排除杂念、良好心态八个方面进行了备考方法和策略上的指导,让全体考生享受了一道备考复习的精神大餐。

11170907398854703_5.jpg

第二个环节:学长寄语。学校特意邀请了从九畹溪中学毕业,现在县一中就读的4位优秀学子,提前录制视频,让他们现身说法,谆谆告诫,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奋力拼搏,鏖战七十天,六月创辉煌。

第三个环节:挑战应战。沙场点兵,群雄逐鹿,谁与争锋,勇者无畏!4名成绩优秀的九年级学子跃跃欲试,盯准目标,现场发起挑战,应战者摩拳擦掌,沉着应对,壮语豪言。在座的其他同学喝彩助威,场上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第四个环节:师生誓师。首先是九年级全体科任教师庄严承诺:群策群力,同心戮力;夯实基础,激活思维;以学定教,以学检教;保五争三,竭诚服务;精准备考,全力以赴,坚决实现目标!老师们的铮铮誓言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冲刺中考的信心和勇气。

11191168508401229_5.jpg

之后,誓师会进入了高潮,九年级两个班依次举行了庄严的青春宣誓和签名仪式,全体学子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慷慨宣誓,立志点燃激情,努力拼搏,超越自我,实现梦想。

第五个环节:中考倒计时授牌。九畹溪镇教育党总支书记、中学校长颜克琼亲自为九年级两个班级和教师代表进行中考倒计时授牌,中考倒计时牌将悬挂在教室显眼醒目的地方,时刻督促提醒同学们要惜时如金,争分夺秒,发奋苦读,与时间赛跑,做时间的主人。

第六个环节:校长寄语。中学校长颜克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战前动员报告。他从确立明确目标、树立必胜信心、拥有端正态度、培养坚强意志、采取科学方法五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勉励同学们在中考前的72天内,厉兵秣马,尽心竭力,背水一战,超越自我,圆梦六月!

学校常务副校长李祖佳作会议总结,他要求同学们要有“三气”(骨气、底气、豪气)、有“三劲”(干劲、拼劲、创劲),做好每一道题,走好每一步路,用勤奋和拼搏去奏响六月考场里最精彩的乐章!

11212150932428122_5.jpg

出征的战鼓已经擂起,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本次誓师大会,点燃了九畹溪中学全体师生奋战的激情,鼓舞了他们备考的斗志,坚定了他们决胜的信心。他们定将履行誓言,全力以赴,决胜中考,再创辉煌!(图文:邹厚虎)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