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片冰心育桃李——记邵阳市大祥区六岭中心学校刘姣娥老师优秀事迹

2020-04-16 19:46: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疫情当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党员干部说,我们不向前冲谁向前冲,医务人员说,我责无旁贷要去奋战,企业职工说,必须不惜代价,不惧困难......无数张奋战的面孔被人们深深铭记。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大后方,各行各业都在努力,大祥区六岭中心学校刘姣娥老师,也是这大后方的一员。

“如果不能成为太阳,就做一颗星星,如果不能做一条康庄大道,就做一条山间小路。”这是刘老师最喜欢引用的一句话。身体状况欠佳的她乐观坚强,从来不因为生病而懈怠工作。她孜孜不倦,不怕苦,不怕累,而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更是争做“走在前列、干到实处”的教师。

19501843255456253_72.png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区教育局下达关于云课堂录制网课的通知后,刘姣娥向中心校教研员王伟洪主任申请上课。作为中心校行政管理人员,这份主动请缨的精神深深打动了王主任,他直夸难能可贵。为了上好网课,她潜心研究教材,查阅各种资料,认真钻研备课,整理素材,设计课件,有时候甚至熬到深夜。教书近30年,上过比武课,但录制网课还是头一遭,为了多方听取意见,试教后,她与指导老师丁向红探讨研究,反复修改,还请了一些教师来旁听,希望给她提出建议。一次次磨课,一遍遍试教,真可谓台上十分钟,台下花大工。就是她这种精神,把知识、思想、真理通过课堂灌溉给每个孩子。

19504289345000149_72.png

除了线上授课,作为中心校成员, 对挂点学校和民办培训机构的疫情管理工作,她丝毫也没有放松过。在翠园学校抗疫工作中,她做到及时对接师生外出信息,准确地掌握信息,了解是否有涉湖北武汉人员,做好数据汇总,完成日报告。通过实地走访、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督查,获取各学校的情况,督导民办培训学校在疫情当中的办学行为,真诚热情地为他们解答所关心的问题。新概念培训学校刘校长说:“你家离机构远,现在又没有通公交车,每天检查,交通很不方便,在微信里问我就可以了。”刘姣娥却说,“没关系,我全当是锻炼身体,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半点疏忽都不可有。”她这种勤于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是当前基层抗疫工作的真实写照。

19525067324709425_72.png

人心齐,泰山移。正是千千万万的这样的老师们,医生们,基层干部们......在这场人与病毒的较量中,汇成了一个个平凡而感人的故事。刘老师就是一颗温暖的小星星,一条朴素的小山路。(丁向红)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