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正式上线

2019-10-28 17:08:24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北京10月28日电(李依环、李萌)据教育部消息,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日前正式上线发布。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在发布仪式上介绍,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汇聚各类中文学习资源,以更好地为广大中文学习者提供优质服务为宗旨,于2016年底启动建设,是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相关任务要求的具体举措。

据悉,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手段,针对不同年龄、地域的学习者,包括非母语学习群体,提供个性化的学习资源和工具。平台设置普通话测试、译学中文等特色模块,综合体现智能化和个性化、公益性和开放性相结合的特点,并融合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平台以提供免费学习资源为主,突出公益性质。

此外,为保障平台可持续发展,逐步形成资源共建、成果共享的开放式建设模式,全球中文学习联盟于10月24日正式成立,首批发起单位共21家,人民教育出版社任第一届理事长单位,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任秘书长单位。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