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秭归九畹溪镇:小学高效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出实招

2019-10-27 15:38: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九畹溪镇开展骨干教师引领课暨青年教师研讨课活动

(通讯员 张宇良 谭永胜 特约记者 邹厚虎)为更好的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指导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强化教师之间“传、帮、带”作用,促进教学技能提升和教育质量提高。10月26-27日,秭归县九畹溪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骨干教师示范课暨青年教师研讨课交流活动,周坪小学和芦池湾小学两校的所有语文、数学老师和班子成员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10月26日,九畹溪镇小学语文研讨活动芦池湾小学举行,县级骨干教师陈瑶上了一年级《秋天》示范课,青年教师尤晓爽、李林梦雨分别执教了二年级《日月潭》和四年级《麻雀》这两课;10月27日,九畹溪镇小学数学研讨活动在周坪小学举行,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县级小学数学骨干老师刘玉梅执教《营养含量》为老师们作示范,青年教师江雪芬、熊杨分别执教《生活中的比》、《分物游戏》研讨课。

整个活动按照上课、说课、议课、评课流程,围绕新教材下的课标理念据开展研讨活动。镇教研员邹厚刚老师对此次教研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新课标的学习、应用,对备教批辅的重点把握和操作、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师徒结对建设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寻找科学合理的教学方法、教学技巧,快速提升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以达到务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目标。

大家一致认为,把两所学校全体语文、数学教师分析别集中在一起开展活动,既促进了教师自身发展,又促进了学生发展,希望今后能更多开展类似活动,提升全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两所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芦池湾小学校长杜凤琴激动地说:“此次的教学拉练活动,是近几年来学校承接的最大一次活动,从孩子们的表现可以看出,对孩子的们的影响很大,有的也许是对孩子一生的影响,特别感谢为此次活动辛苦付出老师们,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为师生的成长搭建提升平台。”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