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郡学子联合社区为高考“静音”

2019-06-07 18:36: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唐云飞 宋萍 通讯员李旺红)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又一届莘莘学子奔赴考场。长郡中学1812班的学生主动与学校所在的登仁桥社区对接,开展降音行动,为高考按下“静音键”,助力护航高考。

18374051489178151_84.jpg

长郡中学位于长沙繁华商业区南门口,周边有黄兴路步行街、国金中心等大型商业场所,商铺林立。为保证高考环境静音,登仁桥社区倡议辖区商户歇业三天,有近百家商户积极响应。1812班家委会主动与社区对接,组织孩子散发歇业倡议书。

1838026824421802_84.jpg

66日晚,该班20多名孩子自发组织起来,对周边商铺进行巡查,逐一落实商铺歇业到位,深入周边住宅小区、重点路段、沿路店面等地,向过往居民进行高考“静音”宣传,以实际行动支持高考,共同为高考学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休息环境。

67日一大早,登仁桥社区在长郡中学考点前设立爱心服务点,1812班的孩子们就担当起了志愿者的角色。他们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休息场所,并提供了免费纯净水、扇子、清凉油等防温降暑物品,还准备了纸巾、笔、橡皮等物品组成的高考加油包,免费发放。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为广大考生加油鼓劲,祝福学哥学姐们一举高“粽”。孩子们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劝导禁止高考期间施工、门店装修噪音、生活噪音和商业噪音,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维持现场秩序,提醒过往群众及机动车辆驾驶员禁止鸣笛,为考试提供舒心安静的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宋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