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阳市:“另类校长”郑杰为教育管理工作者注入“幸福泉”

2018-12-25 15:31: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唐晖)12月25日,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教育科学培训发展中心组织举办的全区“三百工程”管理者高研班培训讲座,在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特邀中国“另类校长”郑杰会上郑杰校长作了“幸福交流构筑优秀团队”的讲座。全区各所中小学校近300名管理者、骨干教师参加讲座和聆听。

讲座中,郑杰校长切中时弊的旁征博引,富含幽默的妙语连珠,充满哲理的隐喻,使全体与会者都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深刻地感受到郑杰校长对人性的关注和把握。 郑杰校长用现场课件以及信手拈来的生动事例作了一天的报告,在报告中经常可以听到一些“开心”、“好人”、“幸福”等关键词。他从关注怎样提升管理者的“内涵”—促进交流启篇,切实结合管理团队、教师、家长的沟通需求,让每个充满激情的管理者从正确的沟通、交流中得到自己人格魅力的提升和“业绩”的提高。郑杰校长独创的“好心情法则”更是将学校管理者与骨干教师处理工作的态度作出一种全新的诠释,让聆听者享受管理工作的幸福过程。 “从讲座中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修炼,享受工作的幸福感,做一名教师真的很开心!”参加聆听的梓山湖学校青年教师曹靓颖用心记录着讲座中的每一句精辟教育“秘笈”。

据悉:赫山区教育局教育科学培训发展中心精心组织这次“圣诞大餐”,旨在邀请教育专家“会诊”,从吸收优秀理论经验入手,全面提升全区中小学校管理者和骨干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和个人核心素养,从而发挥引领、辐射作用,促进全区教育教学实际工作整体提高。与会校长、骨干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会以更积极、进取的心态投入教学管理工作,为提升自身教学生涯的职业价值全力以赴,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前进发展贡献力量。

郑杰,另类教育名家、上海市北郊学校校长,上海市十佳青年校长,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上海市十大读书成材标兵,上海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著有《给教师的一百条新建议》、《另类校长的另类思考》、《另类校长的另类对话》、《另类校长的另类言论》等文集,颇受“草根”教育人推崇。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