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合阳县第二届小学生科学实验操作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18-12-06 15:02:42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为深入推进小学科学实验教学工作,落实科学课程常态开展,提高合阳县小学生的实验操作水平, 12月4日,合阳县第二届小学生科学实验操作竞赛(决赛)在坊镇中心小学举办,全县四至六年级共67名学生参加了竞赛。

这次竞赛以小学科学课程标准为依据,共设置一等奖12名,二等奖23名,三等奖32名,主要考查量筒、温度计、托盘天平、弹簧测力计等常用器材的规范使用。整个竞赛过程组考严密、安排细致,报到抽签有条不紊,选手们操作沉着冷静、认真仔细,评委由县电教中心人员担任,严格按照实验步骤依次赋分,客观公正。期间,教育局副局长李宏、信息化办主任刘锋、电教中心主任李洲爽及基层学校校长深入赛场巡视指导。

科学实验操作技能竞赛为学生们搭建了“展示自我  亲身体验”的平台,促进了学生良好实验操作习惯的养成和严谨求真科学态度的培养,同时提高了各校实验教育装备的利用率。按照县局要求,下阶段电教中心将加大对基层学校小学科学课程的督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全县小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作者:党文丽)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