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铭记历史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弋阳县弋江镇二小赴共和国摇篮瑞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8-11-30 21:29: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弋阳11月30日消息(通讯员 张冬凤 )2018年11月24日(周六)早上8点,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弋江镇二小15位党员老师在吴弋兵校长和汪国斌书记的带领下,长途跋涉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和国摇篮景区红色首都瑞金,追忆红军战士的足迹,回首革命先烈曾经走过的光辉岁月,体验革命烈士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

21330662695543040_49.jpg

当天,美丽大方的赖导游带领弋江镇二小一行人来到叶坪景区,首先参观了“一苏大会”会址:1931年11月7日,这里发生了一件震惊世界的历史事件,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宣布了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毛泽东在这个大会上被选为临时中央政府主席。

接着,大家参观了中共苏区中央局、中央政府旧址、红军烈士纪念塔、红军烈士纪念亭、红军检阅台、公略亭、国家银行、共和国总金库、博生堡等16处旧址和纪念建筑物。

1931年—1934年,就在这些破败简陋的屋子里,毛主席领导苏区干部进行了领导与管理国家的伟大探索和尝试。

在庄严的红军烈士塔前,全体党员“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嘹亮的宣誓声响彻云霄;当我们深情有力地吟诵方志敏烈士的《可爱的中国》时,在场的参观者都驻足动容,无不赞赏。

在一片葱郁的樟树下,导游为大家讲解了红军烈士纪念塔、博生堡、公略亭、列宁亭的来历与寓意,它们都是革命烈士鲜血凝固而成的精神之文物,永远在后世人民心中放射出夺目的光彩。

参观完了叶坪,接着导游带领大家来到“二苏大会”旧址――中央政府大礼堂参观学习,这里见证了红军不断成长与发展的历史,也见证了当年瑞金人民对红军的拥护与爱戴。

21461199474093544_49.jpg

第二天,弋江镇二小全体党员来到革命烈士博物馆参观学习,这里记载着瑞金革命时期所发生的大事,陈列着历史遗留的物件,见证了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光辉岁月,红军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艰难历程。

前事不忘后世之师,中国共产党就是在瑞金开始了治党、治军、治国的全面探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的“伟大预演”,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在这里生活过、战斗过,开创了中国共产党在政权、文化、经济、法制建设上的“百个第一”,开国元勋的九位、开国大将的八位,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批受勋的将帅中的35位上将,114位中将和440位少将都在这里生活、战斗过。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沙洲坝红井区接受革命教育的洗礼。一行人下车步行至群众路线广场,大家认真学习了毛主席的伟大著作《关心群众生活   注意工作方法》,接着继续前行,依次参观了中央人民委员会旧址、各部委旧址、中央执行委员会旧址(毛主席旧居)、千年古樟、红井,每一个来到一代领袖毛主席亲自开挖的红井的人都会喝上一口甘甜润心的泉水,体验毛主席用实际行动帮助沙洲坝的老百姓解决饮水难,与群众打成一片、心连心的故事,“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已家喻户晓,享誉中外,成为人们向往仰慕的神圣之地,红井是党和人民血肉相连的见证,红井水是幸福水,让我们每个人都品尝可口的红井水,感受毛主席带给子孙后代的万世恩情。

瑞金,红色故都,是世人景仰的革命圣地,这里的一草一木,留下了无数先烈的血迹;一山一水,铭刻着伟人们经天纬地的身影;一篇篇著作,反映了党和人民的血肉情深;一口红井,浸润过几代人的心灵,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苏区精神――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这是每个中国共产党员的奋斗宗旨和目标,也是瑞金之行最大的体悟。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苏区精神永放光芒,弋江镇二小全体党员的瑞金红色之旅虽然结束了,但是它带给全体党员的震撼与教育是永不磨灭的。

瑞金之行,寻根溯源,荡涤心灵,是全体二小党员教师理想信念教育不可或缺的精神驿站。

二小的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必将会以更饱满的斗志,继承苏区精神,发挥中共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成为弋江镇二小工作中思想的先锋,行动的楷模,踏踏实实地教书育人,干好本职工作,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领导,好教师!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