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涡阳县马店集镇卫生院疫情防抗常住不懈展风采

2021-02-25 16:01: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涡阳:涡阳县马店集镇卫生院创建于1970年,集预防保健、医疗为一体,肩负着辖区15个行政村约六万人的医疗保障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任。 该院以绩效考核工作为抓手,狠抓党建工作,促进队伍建设,夯实技术根基,全力助推管理水平,提升医疗服务层次。

16093824809268945_42.jpg

为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提升群众健康生活质量,涡阳县马店集镇政府邀请镇卫生院院长在高敏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高血压专题健康知识讲座。

为民守护,不忘初心。卫生院坚持“科技兴院、质量建院、人才强院”的理念,先后与淮北矿工医院、涡阳县中医院等展开深入合作,打造医共体的强强联合。如今,卫生院已有本科学历11人,专科学历52人,新建标准化手术室、购置GE螺旋CT机、DR机,大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凝仪、电解质分析仪等多套大中型设备。

善于创新抓基础,敢于担当强素养。卫生院把心系人民,为民惠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落实帮扶政策。经常性开展民生工程宫颈癌筛查、健康体检等惠民工程。公共卫生民生工程每年稳居全县先进行列。

16035685707497561_42.png

为辖区重点人群进行健康体检

2020年春节期间,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卫生院全体职工放弃假日,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马店集镇作为亳州市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的首发地,以及返乡人员的增多,卫生院抽调人员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开展居家隔离观察,每日测量体温、环境消杀、对疫区返回人员进行流调,共为通过大数据比对的武汉返乡人员做核酸检测385人次,辖区15个村室人员全部参与为返乡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医学观察,测量体温3000多人次。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赞扬。

16095316174757587_42.jpg

开展免费宫颈癌筛查工作。

经过翻天覆地的发展,卫生院取得一项项骄人成绩:先后获得安徽省“优质服务基层行”达标单位;2019年获得中医院医共体综合评比一等奖;被亳州市总工会、亳州市扶贫开发局评为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