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妙手仁心疗骨疾 ——记娄底民生医院骨科专家彭江涛

2019-05-09 17:02: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彭剑峰) 想去采访娄底民生医院骨科专家彭江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记者多次打电话联系,他就一句“冰冷”的话:我在做手术,稍后联系您!不是记者硬要去采访他,而是彭江涛作为一名骨科专家,治好了记者身边多位要好的朋友,记者从心底里佩服彭江涛。

1704076029437127_75.jpg

最近,记者的一位老乡,因在建筑工地做事不小心摔断了右腿,记者再次陪老乡来到民生医院。这回记者趁着午饭时间,来到彭江涛家里,面对面的对彭江涛进了采访。

49岁的彭江涛,是一位不善言辞的老实人,从他头上的白发和那匆忙走路的步伐,就知道他是非常务实的一个人。他出生在新化县白溪镇彭家村一个书香门第之家,父亲是当地一位较有名气的老师,良好的家风和家教,让彭江涛从小对干每件事都专心致志。彭江涛家有四兄弟,他排行老三,大哥和二哥都从事教育事业,小弟是国家公务员。彭江涛从新化一中毕业后,本可沿着哥哥们的道路,去报考当一名人民教师,可他选择了不一样的事业:从医!

17042109694365230_75.jpg

彭江涛从郴州卫校毕业,2002年进入大连医科大学学习,2007年考取湖南中医药大学骨科研究生,2013年晋升为骨科主任医生。他先后在涟邵矿务局总医院上班,从事骨科及神经外科,2009年作为人才引进调入望城县人民医院,同时被长沙医学院聘为副教授。2014年辞职到冷水江一民营医院,2019年元月份,娄底民生医院又把他高薪引进。

翻开彭江涛书柜里的书籍,只见里面记满了各种各样的病例,来龙去脉详详细细。“无德不行医,无术不为医。”彭江涛把这一信条铭记在心中。

17045317061669957_75.jpg

彭江涛从事骨科工作近三十年,不断学习新技术新进展,先后在同济医院、协和医院、解放军海军总医院、湘雅三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光华医院、贵州省骨科医院进修学习,每年至少参加各类学术活动数次,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开展创伤、脊柱、关节、显微及神经外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的保守及手术综合治疗,近年来把微创的理念贯穿在整个诊疗过程。

长沙市望城区一9岁男孩肘关节骨折,当地医院准备给他做开放手术,慕名找到彭江涛给他做了一个微创手术,术后瘢痕很小。这次他的亲外婆也特意从长沙赶到娄底民生医院,找到彭江涛做了一个椎间孔镜的微创手术,术后立刻疼痛消失,三天出院,出院后还给科室送了面大大的锦旗。

17052844227037388_75.jpg

彭江涛还善于微创手术的特长,对股骨颈骨折的肱骨外科颈骨折、脊柱骨折,断指再植等有着独特的研究。

家住娄底新化的李凤老人,常年居住在长沙,在一个月前不明原由地出现腰腿部疼痛,走路时疼痛感更明显,在望城区人民医院检查,CT显示:L4/5椎间盘突出;L3、4椎间盘膨出;腰椎骨质增生。李凤老人当时没想住院,决定先回去再休息观察几天再说。没想到天后,发现疼痛加重,走路腿开始不受力,有点跛了。老人急了,找到曾经为孙子做过骨科手术的彭江涛咨询,得知彭江涛已经受聘于娄底民生医院,思虑再三,决定还是委托这位德高望重的专家来为她解除痛苦,直接从长沙望城坐车到了娄底。

17055638191404605_75.jpg

"我就认可彭教授,医术真的好!我孙子以前的手术也是他做的,做得非常漂亮。我在长沙其实就医很方便,但是我还是乐意奔他而来,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手术效果一级棒!"记者通过病情案例本电话采访了李凤老人。

“病人找到我,是对我的信任;病人康复了,是我最大的快乐。”朴实无华的彭江涛对记者说。

采访到这里,彭江涛若有所思。回首从医路,他的心头浮起了些许的欣慰。展望自己对骨科事业的追求,他那双眼睛里,温热之情更加炽热如燃。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