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专项检查

2022-07-18 16:56: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有效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岗位职责,对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专项检查,服务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近日,由隆昌市市监督管理局周小娟局长带队,重点对2家新冠病毒核酸试剂使用单位进行突击检查。

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专项检查

主要检查医疗机构使用的核酸检测试剂进货渠道是否合法、产品资质情况是否收集齐全,进货查验制度和入库使用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和可追溯,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是否配备相适应的设施设备,冷链运输及配送过程中温度是否达标等情况。

检查中,对发现的温度记录不规范,冰箱温度设置不规范、冷链运输单记录不规范的行为,要求使用单位立即责令整改。同时,对检查中的2家医疗机构指出,要严格按照核酸检测试剂产品说明书和适用范围使用、储存,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规定落实主体责任。

下一步,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有效落实每个季度全覆盖率检查要求,坚决杜绝核酸检测试剂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