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衡阳市副市长胡志文在耒阳督导时强调:扫黑除恶要坚定顽强打硬仗的决心

2019-04-15 11:14:5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4月11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赴耒阳市公安局督导扫黑除恶工作,强调要坚定顽强打硬仗的决心,突出打击整治重点,汇聚民智民力,严格依法办案,确保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胡志文同志查看了耒阳市社会面的扫黑除恶工作宣传氛围,并先后深入五里牌派出所、耒阳快警平台、公安局扫黑除恶办公室检查督导扫黑除恶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警。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取得的战果以及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问题,仔细检查有关台账资料。

座谈

胡志文同志还与耒阳市公安局部分班子成员和中层骨干进行了座谈,在听取该局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后,胡志文同志对耒阳市公安局在扫黑除恶斗争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充分肯定,并对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要坚定顽强打硬仗的决心。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关键期、深水区,今年的扫黑除恶工作对于三年为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至关重要。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纵深推进扫黑除恶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决心信心,树立顽强打硬仗打攻坚战的思想,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步步为营、节节取胜,夺取全面胜利。要以中央督导组来衡督导为契机,主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进一步促进扫黑除恶工作全面发展。二要突出打击整治重点。根据耒阳市黑恶犯罪呈现出的阶段性、地域性特征,要按照中央“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固本强基”的要求,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公安机关与政法机关、纪检监察部门紧密配合,聚焦暴力犯罪、寻衅滋事、黄赌毒和高利放贷、"村霸"、"市霸"、"行霸"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黑恶犯罪,坚持打击开路,既要集中优势力量办大要案,又要全力以赴破小案,既要铁腕扫黑除恶,又要摧“网”打“伞”断“血”,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全方位推动扫黑除恶治乱向纵深推进,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三要汇聚民智民力。黑恶势力存在于社会,黑恶犯罪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最痛恨,也最清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群众,在摸排线索方面广泛深入发动群众,立足于打扫黑除恶人民战争,通过各种途径、渠道、方式摸排线索、获取证据,努力扩大扫黑除恶战果。四要严格依法办案。扫黑除恶是一场政治仗,也是一场法律仗,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办案,以法律、政策为准绳,以事实、证据为依据,正确把握法律法规政策标准,既不人为拔高,也不人为降低,更不能弄虚作假,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让人民群众从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市局警令部主任蒋璞,特巡警支队支队长周志清参加督导。(钱春帆、李钢彪)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