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泰州人大到泰兴调研科技支农强农富农情况

2018-05-21 15:39:57    来源:中国江苏网    访问:    

原标题:泰州人大到泰兴调研农业产业科技创新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泰州讯(吴斌)近日,泰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泰兴市调研科技支农强农富农、质量兴农情况,泰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堂、泰兴市副市长谢红官参加。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洋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黄桥农业园区农技服务中心和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现场。在洋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梨树、桃树种植园和沼气站,了解了企业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应用、品牌建设、质量检测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认为,洋宇“猪—沼气—果蔬粮”种养结合模式充分实现了生物能源的再利用,形成了养殖与种植的良性循环系统,对推动现代农业种养结合、农牧循环发展,着力培育种养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动能,进行了有益探索。

在黄桥农业园区农技服务中心和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调研组了解了农业科技服务超市、电商平台、农业执法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该市关于开展科技支农强农富农、质量兴农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泰兴市加快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推动农业向中高端升级、向特色挖潜、向新模式新业态拓展。2017年,全市农业现代化进程由全省第21位提升至第17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476元,增长9.2%。

调研组对泰兴市科技支农强农富农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将对该市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总结梳理,形成调研报告,在全泰州市范围内推广。同时,希望该市继续做好农业科技的创新、运用和推广工作,加快提升农业科技服务能力,走科技支农、科技强农、科技富农之路,为实现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