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抓实抓细会风会纪监督 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2021-01-22 11:04:41    来源:三湘风纪网    访问:    

“工商联和民建界别讨论组委员均在指定餐桌就餐,一切正常。”

“列席人员雷某因感冒咳嗽等症状,按照大会疫情防控要求,不得进入会场,已协助履行会议请假手续,其他一切正常。”

“外围明察暗访未发现问题,今日一切正常。”

……

随着郴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的召开,全方位的会风会纪监督工作也有序进行着。

今年的“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按照大会要求,参会的所有代表委员、列席人员和会场工作人员均要提供健康码、行程码、14天身体情况监测表、核酸检测等证明材料,进出会场、驻地宾馆要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按照惯例,“两会”期间市委成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由市纪委市监委派出监督人员43人,市人大、市政协派出驻团(驻组)联络员25人,对大会会风会纪进行全程纪实监督。监督组下设综合调度组、人大会议监督组、政协会议监督组3个工作组。其中,综合调度组下设1个外围巡回督查小组,负责督促各组工作人员履职、开展外围明察暗访等工作;人大会议监督组下设12个驻团监督小组,政协会议监督组下设13个驻界别讨论组监督小组,与所驻代表团(界别讨论组)代表(委员)同吃同住同开会,负责督促代表委员严格遵守大会纪律规定、疫情防控要求、了解代表委员动态等工作。

会风会纪监督组各工作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全体工作人员自觉服从组长安排,认真履行监督服务职责,重点严格落实会风会纪监督全程纪实、日报告和重要情况随时报告制度。

“两会”期间,各代表委员就餐要定点定位对号入座,晚上需在规定时间内回驻地宾馆休息,监督组巡回监督会场情况,每个会场、代表委员驻地还设立了举报信箱,专门收集两会期间会风会纪有关违规违纪问题……

“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坚持‘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着力在常态化、全方位的监督工作中营造严肃认真、生动活泼的大会氛围,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郴州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