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召开“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会议

2021-08-28 17:25:33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8月26日,郴州市苏仙区召开“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会议。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委员周裕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苏仙区“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专班成员及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17261359527680467_105.jpg

会议传达了8月16日苏仙区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以及8月24日郴州市“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苏仙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以及《苏仙区“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全力以赴抓好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保命钱”。要从讲政治、保民生、守底线、强监管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打好专项整治工作主动仗。一是行动要快。要早安排、早部署,按照时间节点每20天报送相关资料,及时掌握医保基金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加强沟通协调,实行无缝对接;二是工作要细。各纪检监察组织根据工作职责和分工,熟悉被监督单位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三是措施要实。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担当作为,主动出击;四是注重效果。在监督过程中要注重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深挖医保领域的腐败案件,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医疗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从源头上防范医保基金管理使用风险,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能,让医保基金用在刀刃上,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