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县召开十三届县委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09-02 15:38:35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8月30日,郴州市临武县召开十三届县委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十三届县委本轮巡察共组建2个专项巡察组,分别对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巡察,巡察时间为1个月左右。会议宣布了2个专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岳辉在会上指出,本轮专项巡察是全市各县市区委同步启动的一次巡察,也是十三届县委的首轮巡察。各巡察组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精神,为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对标市委“一极六区”全力打造县委“一区六极”,推动临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彭岳辉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本轮专项巡察的政治意义。把贯彻落实好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当作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政治巡察和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彭岳辉强调,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高质高效开展专项巡察。各巡察组要把握本轮专项巡察的方式特点,突出重点,理清思路,切实增强工作精准性和时效性。要用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精神这一最高的政治标尺衡量工作,处处对标对表,纠偏差、补温差、找落差。重点查找“不看齐、看不齐”的问题,确保目标不变、方向不偏,坚定不移沿着指引的方向前进;着力查找“上热下冷”“慢半拍”和选择性执行、遇到困难问题绕道走等问题,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逐条逐项抓落实抓到位。要注重综合发力。在吸收借鉴现有经验做法基础上,按照联动机制要求,做好对县、乡、村层层执行情况进行全流程巡察监督。各巡察组之间要做好统筹协调,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注重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下面看上面,透过问题看责任,通过聚集全方位力量,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彭岳辉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本轮专项巡察为期1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县委巡察机构、巡察干部要认真按照市委巡察工作指导督导要求,务必深刻理解对本轮专项巡察所涉及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中找立场、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为精准开展巡察监督注入思想动力、夯实理论根基。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大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砥砺淬炼自己;要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履行好巡察监督职责,确保按期交出优质巡察答卷,不负县委重托。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彪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各派驻纪检组、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组负责人,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务会成员,被巡察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胡涛)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