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各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汛减灾工作

2021-09-28 10:04: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连日来,三岔镇遭遇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村出现不同程度险情灾情。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镇党委在第一时间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投身防汛减灾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齐上阵,立足本职,发挥优势,24小时坚持在岗,深入村组带头摸排险情、清理路障、帮助群众撤离物资、对危险路段进行管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岔村和孟家山村山体滑坡多发,道路受到堵塞,村党支部动员党员在防救灾一线挺身而出,协同镇供电所,交警队、派出所干警一同组织群众进行全力自救,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手中的铁锹和踩在泥里的双脚筑起了一道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强屏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梁家山村“两委”成员以身作则,坚守防汛第一线,村党支部在得知陈村及梁家山村蓄水池被山体滑坡掩埋后,带领党员群众连夜疏通淤泥,奋战在抗洪抢险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

图片

四条梁村申崾岘路段发生塌方,为了防止次生灾害和事故的发生,村党支部第一时间联系村民小组长设置警示标志,安排党员坚守现场拦截过往车辆进行劝返 。

图片

木昌桥村党支部支委班子以大队部为家,轮流坐班,24小时奋战防汛一线,每一个雨夜都会到村里转一遍,时刻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长石头、孟家山多处电杆倒塌,村党支部组织迅速反应,组织党员突击队同电力部门一起对受损电杆进行抢修,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点,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在灾难面前不怕牺牲、勇于担当、服务为民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图片

图片

灾难面前,总有一种力量在支撑,危急关头,总有一种精神在迸发。鲜活事迹的背后是他们履行为党分忧、为民解忧的最好诠释,灾难面前的挺身而出是他们接受党性教育、进行精神洗礼的生动实践,他们只是三岔镇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投身抢险救灾的一个缩影,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

图片

岁月静好,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此,向连日来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万千党员干部群众致敬,让我们在鲜红党旗的引领下,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建设美好家园奋勇前行。

供稿/编辑:曹永博

校正/审核:张凯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