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十年坚守!新化县洋溪镇退休干部手绘黑板报传播“党的声音”

2022-01-27 10:25: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伍陈泽)新化县洋溪镇人民政府大门口,有一块传统黑板报引人注目,1月21日,黑板报上出了一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传专栏。据悉,这是该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同志用粉笔一笔一划书写的。三十年来,他们一直坚守镇党委政府开辟的这块宣传阵地,一共出了354期黑板报。

图片

(前排:罗佐新,后排由左往右:邹桂贤、曾辉然、杨桂安)

从小坚守到大奉献

从第一期黑板报开始,洋溪镇退休干部党支部坚持每月出一期黑板报,向全镇人民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到如今的354期黑板报,洋溪镇退休党支部已经坚持了三十年,出黑板报早已成了该支部工作的一部分。三十年来,该支部利用黑板报先后宣传了党的历次重要会议精神,以及计划生育、产业结构调整、小城镇建设、招商引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知识。

“我们是中国共产党员,虽然我们已经退休了,但是退休不褪色,我们也还可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把党和国家的政策传递给大家。”洋溪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罗佐新如是说。

从站着写到坐着写

洋溪镇退休干部党支部平均年龄达70岁,30年来,由于身体原因,该党支部制作黑板报从站着写慢慢变成现在的坐着写,但他们一直在坚持。

图片

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罗佐新正在书写黑板报

每制作一期黑板报,洋溪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都会先搜集时政热点,整理后先在草纸上设计一个初稿,经支部共同商讨后定稿,最后才出成黑板报。

每制作一期黑板报,洋溪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都要花费几天的时间,就连书写到黑板上,都要花近两小时。如果有更好的灵感,又要对内容重新修改,老同志对内容、版式总是精益求精。

小小黑板报是洋溪镇的宣传窗口。“他们每次出黑板报我都会来看一看,一是为了了解当前党和国家的一些政策,二也是这些老人多年来坚持出黑板报的精神让我深深感动。”住在洋溪镇政府附近的一位曾爷爷说道。

洋溪镇退休干部党支部三十年如一日坚守黑板报宣传阵地,用行动传递弘扬正能量,引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建幸福和谐美丽新洋溪。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