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反馈问题集中交办会

2021-09-02 15:43:16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8月30日,郴州市临武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反馈问题集中交办会议,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了集中交办。

今年5至7月,十二届县委第十二轮专项巡察组建3个巡察组,重点对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开展了专项巡察,并对武水镇车头村、玉屏村、邝家社区三个党组织开展了提级巡察“回头看”。

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关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岳辉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了集中交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出,巡察整改是贯彻指示的政治要求,也是回应人民群众需求的迫切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当前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的态度更加积极,履行职能责任明显进步,但仍存在少数单位党组织政治站位不够高,担当精神不够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得不够牢等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进一步推动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彭岳辉要求,各单位、各乡镇要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临武负责的高度,正视存在的问题,照单全收巡察反馈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审视反馈问题,以高度的政治担当认领整改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推动整改工作销号清零;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县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巡察机构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从严把关。

彭岳辉强调,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抓整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敢于碰硬、敢于较真,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以“头雁效应”示范带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要站稳人民立场,突出整改重点、坚持标本兼治、坚持贯通联动,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我县全力打造“一区六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彪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十二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本轮巡察涉及的45个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负责人、县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胡涛)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