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县召开“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09-15 22:32:21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9月14日,郴州市临武县召开“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突出问题,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组织一次大排查、大整治,督促加强行业监管和制度完善,推动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良好的整治效果造福于民、取信于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彭岳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22332841836437271_105.jpg

会议解读了县纪委监委《“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小切口”治理的工作目标,“四位”整治重点、措施要求及步骤安排。要求各乡镇纪委及派驻相关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行业主管部门要在2021年12月31前围绕本领域整治项目开展自查自纠、要按照整治方案在2022年9月30日前项目化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每季度报送一次实施方案、自查自纠情况、集中整治情况工作报表,2022年10月31日前报送总体整治工作情况报告。

彭岳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专项整治摆在首位来抓,开展专项整治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的政治要求,必须提高认识,是监督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必须深刻把握,是推动民生问题解决的客观需要,必须高度重视;要明确整治要求,确保专项整治任务落实到位,必须坚持全面整治,确保一项不落空,必须坚持标准整治,确保一丝不打折,必须坚持联动整治,确保一环不脱节,必须坚持长效整治,确保一直不放松;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专项整治提质增效,要以严明的责任、严格的督查、严肃问责推进专项整治提质增效。

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等4个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就推进负责领域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谭玉兵)

“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问题公布

一、“学位”方面。重点整治教育主管部门、中小学校及教师等通过学区划分、违规招生、课后服务、买卖生源等形式谋私敛财问题。

二、“床位”方面。重点整治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公立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等在医疗药品器械耗材采购、住院“床位”安排、医疗诊治等过程中收受回扣、红包礼金或其他非法谋利问题。

三、“车位”方面。重点整治通过违规审批或私设公共停车位、纵容操控“乱收费”等方式收取抽成费、保护费、好处费等问题。

四、“厕位”方面。重点整治旅游景点公厕、城市公厕违规收费,农村“改厕”项目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贪污腐败问题,弄虚作假骗取国家扶持资金问题。

五、其他在“四位”工作中或其他民生工作中利用公共资源与民争利、谋私贪腐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尹勇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