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芙塘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创建优美环境

2021-08-25 21:13:42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8月25日讯(通讯员:肖佳星)“厨余垃圾放在绿色垃圾桶中,纸箱等可回收垃圾放在蓝色垃圾桶中,废旧电池属于有害垃圾,要扔到红色垃圾桶中……”8月25日,白芙塘社区工作人员、垃圾分类督导员及志愿者,正在厚朴小区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并指导业主进行垃圾分类正确投放。

21170460116117603_105.png

此次宣传活动,垃圾分类督导员从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垃圾分类、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桶的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等方面详细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2119351258189168_105.png

为什么要开展这次宣传活动?这次活动白芙塘社区做了哪些方面的工作?下一步如何做?针对居民关心的问题,白芙塘社区书记高炼介绍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意义。虽说垃圾分类工作在社区已经家户喻晓,但由于白芙塘社区是一个老旧社区,加强居民的卫生观念仍然还待加强,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让居民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不仅有利于创造美好环境,更有利于居民自身健康,同时引导广大居民,做到人人参与,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渐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把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了推进这项工作,社区为548户居民发放宣传单及分类垃圾桶,让居民在家就能对照垃圾分类表,轻松将垃圾分好类,再进行准确投放。

至于下一步该怎么做?高炼继续介绍到,白芙塘社区将按照有关文件要求,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推进居民小区“撤桶并点”工作,引导居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创建优美社区环境。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