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残联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2021-08-14 14:43:47    来源:新衡阳新党办    访问:    

又是一年“中元节”,为倡导文明祭祀、安全祭祀,8月13日下午,衡阳市残联组织“衡阳群众”志愿者深入联点社区——祥光社区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残联“衡阳群众”志愿服务队向居民发放《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不扎堆、不聚集,选择绿色、节俭、文明的祭奠方式,推动移风易俗,传播文明新风,展示文明城市良好精神风貌。倡导市民朋友网络祭祀,过“文明中元”;低碳祭祀,过“绿色中元”;节俭祭祀,过“简约中元”;健康祭祀,过“阳光中元”,用网上祭祀、鲜花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文明、安全、有序祭祀,维护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近年来,随着创建全国文明文明城市工作的持续推进,文明祭祀新风尚已逐渐被广大居民所接受,移风易俗观念深入人心。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破祭祀陈规陋习,树祭祀文明新风”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居民群众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不少居民表示,要带头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共同维护干净、整洁、有序、美丽的辖区环境。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