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白鹤咀社区“8.17”防汛纪实

2021-08-20 14:55:23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8月20日讯(通讯员 万皓思)8月17日下午,一场强降雨突袭长沙,咸嘉湖连续3小时降水量达到106mm,雨势尤为凶猛。岳麓区咸嘉湖街道白鹤咀社区迅速作出反应,社区书记凡素琼带领工作人员对辖区点位进行全面巡查,巡查发现,由于教师村小区地势较低,出现了内涝积水,并且在快速上涨。

社区第一时间向街道汇报,街道工委书记潘绍辉,办事处主任厉雅硕和党政领导黄巨、欧阳文中立即赶赴现场,靠前指挥,指导社区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工作预案,全体工作人员赶赴教师村,全力保障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吴栋、禹伟穿梭在楼栋间,拿起小喇叭循环提醒居民将车辆转移到安全区域;王娟、周艳武站在暴雨中,对外出的居民进行劝导疏散;万皓思、谭华嵘在小区内搬开小水道井盖,提醒行人、车辆注意安全。

“喂,您好,我这里是岳麓区白鹤咀社区教师村小区,现在下暴雨内涝积水很严重,能不能请求消防队支援抽水。”看到在雨中紧急排险的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居民张均田立即拨通了119消防电话,请求支援,约一刻钟后,7名消防队员带着一台抽水机来到了小区,进行管道抽水。

消防队员用抽水机抽水

风雨无情人有情,一直坚守的除了社区工作人员,还有居民在暴雨中默默地奉献。一辆轿车的左前轮不慎陷入下水井盖口,进退两难,住在3栋的陈中清和几名路过的居民二话不说,合力将车推出来;年逾七十的曾老师第一时间站在井盖边,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还有很多不知道名字的居民,社区向他们致意的时候,他们一摆手说道,“邻里邻居的,就是搭把手的事儿,谁都会这样做。”

小区居民合力救助被困车辆

在街道、社区、消防队员和小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教师村的内涝损失被降到了最低。当晚9:20左右,小区内涝积水已全部退去,第二天早上8:00,社区组织人员冲洗小区地面,教师村又恢复了往日的整洁。暴雨中的坚守,是一份担当,是一份责任,更是将辛苦指数转化为居民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的承诺。

晚上9:20,小区所有下水井盖已复位,秩序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