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雷锋路社区:弘扬雷锋精神 共克战“疫”时艰

2021-08-10 17:02:04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8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德山  卞薇)“虽说我们社区只有9名工作人员,但是我们充分发挥雷锋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志愿者生力军作用,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战。”在一次雷锋路社区防疫动员大会上,社区党总支书记卞昭慧面对疫情防控,充满了自信,因为,她的自信来自于雷锋路社区近年来党建引领下创新了微治理的成果。

19493647916354583_105.png

党员走在抗疫的第一线

“ 今天已经累计走访了近50家门店。天气很热,我们的衣服湿透了,根本就没干过,虽说很累,但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当冲在一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志愿者王晓春坚强地说着,依然迈着坚毅的步伐走入下一家服务的门店。

烈日当头,顶着近四十度的高温,党员志愿者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宣传防疫措施,深入商超、药店、餐饮店等公共场所开展巡查工作,发放《致雷锋路社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张贴亮码宣传,提醒门店从业人员对顾客进出登记、测量体温、验证健康码和行程码。

党员暖心电话核实抗疫信息

“您好,这里是雷锋路社区,出于疫情防控需要,现在在进行电话摸排,请问您最近有没有去过......”雷锋路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内,党员志愿者们正认真地打着电话,在线核实居民信息,3天5982个暖心电话,虽说口干舌燥,但党员志愿者们依然没有退出阵地半步。今年58岁的彭建芝是今年5月份发展的预备党员,了解到社区需要核实居民信息,她第一时间加入“话务员”队伍,与志愿者一起逐户核实信息。彭建芝说:“志愿服务虽然辛苦,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

抗疫在哪党员在哪

“您好,请扫码,麻烦配合测一下体温”,在雷锋路社区各个核酸采样点,党员志愿者正进行扫码登记和测量体温。在党支部的号召下,雷锋路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志愿申请前往核酸检测防控岗位。民众党支部党员喻鹏就是其中的一员,早晨8点,他就准时到达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解答居民问题等。“我是一名退役士兵,也是党员,只要组织有需要,我随时都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