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秭归县沙镇溪镇:用爱心点亮生命

2019-02-09 16:36:07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通讯员 梅大春)2月9日下午,秭归县沙镇溪镇农村福利院一分院的孙正秀婆婆,重病痊愈,由该院工作人员护送,从镇中心卫生院高高兴兴回到福利院。

孙婆婆今年84岁,是该镇农村福利院一分院孤寡老人,身患冠心病、慢性心力衰竭、风湿疼痛等多种疾病。不能行走,全靠专人护理。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下午5点,孙婆婆坐着轮椅来到吃饭大厅,同院里其他老人们一道坐在餐桌前吃团圆饭,有说有笑,分享佳节的喜悦。时隔30分,院民商祥虎突然惊叫道:“孙婆婆不行了。”

听到喊声,院里工作人员很快来到孙婆婆身边,只见坐在轮椅上的孙正秀婆婆,头歪在一边,闭着双眼,喉咙微微发出响声,处于昏迷状态。情况危急,院里工作人员一边找来救心丸喂在孙婆婆嘴里,一边拨打120急救。沙镇溪镇中心卫生院及时派来救护车及医务人员,及时赶到福利院将孙正秀婆婆接到镇中心卫生院抢救。

除夕夜晚,当万家灯火,亲人相聚,吃团圆饭、喝团圆酒,守岁尽欢时,镇中心卫生院二楼急救室却紧张忙碌。内科主任梅敏华、主治医师袁立清、护士余天,正在抢救福利院病危的孙正秀婆婆。除夕之夜,福利院安排人员到卫生院守护在孙婆婆病床前。

令人高兴的是孙婆婆经医护人员积极救治及福利院工作人员、爱心老人,精心护理,终于脱离危险,从死神中爬出来,身体一天比一天好,身体恢复正常的孙婆婆,望着身边的医护人员和福利院工作人员及爱心老人,眼里噙着泪水,口里不住地感谢。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