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今年姚基金篮球季首次设立江西赛区

2018-07-06 14:25:28    来源:新华社    访问:    

原标题:聚焦乡村教育扶贫 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江西赛区圆满落幕

7月4日上午井冈山大学体育馆内,随着一场精彩的篮球表演赛最终比分落定,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江西赛区全部比赛圆满结束。

为积极响应民政部、中国慈善联合会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的工作号召,今年姚基金篮球季首次设立江西赛区。为期3天的比赛中,12支希望小学篮球队共参加了15场比赛,最终表现突出的两支球队获得参加2018姚基金篮球季全国赛的资格。据了解,全国赛将于7月下旬在湖南长沙举办。

陈丽艳是江西莲花县湖上乡中心小学校长,她所在学校的球队,是入围本年度全国赛的队伍之一。“一个多月的训练对孩子们影响非常大,不仅篮球水平进步很快,生活方式也逐渐改变。以前许多孩子都有赖床的坏习惯,现在每天都早早起床主动训练。”陈丽艳表示,接下来学校将全力支持球队备战全国赛。

据悉,为给教育扶贫工作提供资源和支持,此前,姚基金与井冈山大学合作派遣支教志愿者前往江西12所学校支教2个月,教授体育课、指导篮球技术,并捐赠了篮球器材、运动装备等。

“尽力拼,就是赢”是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2018年度主题。“我想参加篮球季,想到外面的世界看看。”这是来自山区小球员的普遍心声,对他们来说,走出去是比赢得奖杯更大的成长。自今年5月底篮球季启动后,来自全国8个赛区的数百支队伍,陆续参加县市及省区比赛,最终表现优异的60支队伍将在长沙参加全国赛角逐。

姚基金秘书长叶大伟表示,除了提供硬件支持,姚基金还为贫困地区小学提供了最稀缺的师资支持,帮助他们逐步实现专业化和常规化的体育教学,提升校园体育氛围。未来将继续加大支教工作力度,持续推动乡村体育教育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