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主战场上竞风流

——湖南省双清区真抓实干谋发展纪实

2020-05-28 17:49: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记者 袁通杰 通讯员 张雪珊 姚志勇

17533690748798715_92.jpg

图为双清区召开参加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会暨创建省级创新型区动员大会现场。

5月上旬,湖南省双清区获评邵阳市2019年度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全面小康提升幅度得分在全省一类县中居第二位,被评为全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先进县”。这是双清区2019年科技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件事一次办”等多项工作被评为全省先进后获得的又一系列殊荣。

初夏时节,穿行在双清区城乡之间,生机勃发、百舸争流的喜人场面随处可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铿锵强音催人奋进。

凝聚“双清力量”

通过聚精会神搞建设、齐心协力抓发展的长期生动实践锤炼,双清区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凝聚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双清的磅礴力量。

双清区是邵阳市唯一一个湖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类县(区),也是全市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近年来,乘着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强劲东风,项目建设成为该区发展的最强音,通过千方百计争项目,全力以赴建项目,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双清。

双清区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干部的新作为开创重点项目建设的新局面。2019年,该区66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3.7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102.6%,42个产业项目完成投资53.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104.5%。

刷新“双清速度”

17544718558736409_92.jpg

图为新兴的双清产业群。

近年来,双清区全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综合经济实力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前列。

目前,全区规模企业由81家增加到109家,产值过亿元企业由38家增加到75家,“中国驰名商标”企业实现零的突破。湘中制药获得我国专利领域最高政府奖,维克液压、立得皮革在新三板上市,三一重工、九兴鞋业等一批骨干企业成为全市工业企业领头羊。培育壮大了先进装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发制品加工、生物医药等四大产业集群。引进了沃尔玛、红星美凯龙、友谊阿波罗等一批龙头企业,双清区现已成为我市最大的汽贸、建材、手机、日杂百货集散中心,被评为全省中小企业服务先进县市区。

近年来,双清区发制品、皮革、鞋业出口量占全市一半以上,两次被评为全省内联引资先进单位,“工业区、商贸圈、市场群、专业街、物流园”的工商贸物流格局基本形成,工业、商业、外贸位居全市第二、三区第一。

展示“双清形象”

17560353212681786_92.jpg

图为整洁的双清街道。

近年来,双清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积极性明显提升。2019年,全区“开门抓教育”解决民生问题367个,问题整改率达100%。全区2000余名党员干部走访群众5万余户,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889条,共妥善解决1385条,解释规划466条,问题解决率达98%以上,省委调研组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双清区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整体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19年度,文明创建考核连续三个季度排名全市第一。同时,坚持严打整治并举,多次组织开展干部联村(社区)包户民情大走访活动,举办民情恳谈会720余场次,努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2019年,辖区发案率较上年下降6.73%,被评为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县市区。

与此同时,该区大力为企业营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优质文明的服务环境、严明规范的法制环境,切实为项目建设、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去年以来,全区受理办结“一件事一次办”事项26101件,新办企业385户,新办个体1203户,市场主体数同比增长35.8%,新增就业达5046人。企业群众办事的申报材料平均减少70%,办理时间平均压缩60%以上,群众满意率达100%。

宜居宜业、精致精美的双清新形象,正日渐清晰地呈现在世人面前,并以更加澎湃的激情谱写新的篇章,以更加铿锵的足音迈向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